Accessibility links

Breaking News

反映美国政府政策立场的社论:匈牙利媒体多元化再受打击


匈牙利“俱乐部电台”标志

以下是一篇反映美国政府政策立场的社论:

十多年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及其执政党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加紧对匈牙利媒体和独立新闻界的控制。

通过使用国家广告经费、查封和由代理人收购媒体,匈牙利政府清除了大多数对其不利的新闻和对其持批评立场的评论。2018年,近500家媒体都被并入“中欧新闻和媒体基金会”(KESMA),这是一个由与青民盟关系密切的人所控制的集团。

去年3月,青民盟的一个盟友购买了管理《指数》(Index)广告的公司的50%股份。《指数》当时是匈牙利市场首屈一指的新闻网站。7月,《指数》总编被解职,导致《指数》员工大批辞职。接着在9月,负责监管媒体的政府机构拒绝延长最后一个独立商业电台 - 新闻与谈话节目台“俱乐部电台”(Klubrádió)的执照。《指数》与“俱乐部电台”都对政府持批评态度。“俱乐部电台”就这项决定向法庭提出上诉,但是一名法官在2月9日对其作出不利裁决。“俱乐部电台”2月14日中断了无线电广播,不过仍然能够在互联网上播放。

“过去几年来,青民盟控制的媒体理事会和政府一个接一个地封杀了‘俱乐部电台’的每一个残存的无线电广播渠道,它的执照延长申请因为出于政治动机的决策而被拒绝,”国际新闻学会(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主任斯科特·格里芬说。“结果就是,当‘俱乐部电台’延长执照的最后时刻到来时,它已经注定难逃厄运了。”

美国对“匈牙利媒体多元化的衰退深感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美国与国际新闻自由倡导人士和许多匈牙利人对匈牙利媒体多元化的衰退有着同样的关注。”

“美国相信多样化的独立声音和观点对民主至关重要,我们敦促匈牙利政府推动一个开放的媒体环境。美国致力于加强我们与北约盟友匈牙利的伙伴关系,并推动拜登政府支持民主机制、人权和法治的承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