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ibility links

Breaking News

反映美国政府政策立场的社论:将中国宣传机构指定为外国使团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香港分社在香港抗议活动中受损。(2019年11月2日)

以下是一篇反映美国政府政策立场的社论:

美国继续顶回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就在最近,美国国务院把六家总部在中国的媒体公司在美业务指定为外国使团。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说:“他们都是被一个外国政府实质性的拥有或是有效控制……我们只是想确保,美国人民、信息的消费者,能够区分自由媒体撰写的新闻和中国共产党自己发布的宣传。它们不是一回事。”

这六家按照《外国使团法》被指定为外国使团的实体包括:《一财全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北京周报》和《经济日报》。

过去十年来,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任职期间,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国家支持的宣传机构施加了更大的控制。

习总书记自己就曾宣称,“党的新闻舆论媒体......都要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全世界的自由媒体受制于真相,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媒体则受制于中共。

将这六家实体指定为外国使团的决定对这些组织可以在美国发表什么内容并没有任何限制。这只是承认他们的本质,那就是,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控制的宣传机构。

在这项行动之前,美国在6月22日指定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为外国使团,并于2月18日指定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公司、《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为外国使团。

被指定为外国使团的实体必须遵守某些规定,增加在他们在美国的与政府相关的媒体活动的透明度。

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说:“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美国的新闻自由,并确保美国人民知道他们的新闻究竟是来自自由媒体还是来自一个恶意的外国政府。对于那些珍视真相的人来说,透明度对他们并不构成威胁。”

XS
SM
MD
LG